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部署开展山岳救援联合实战演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08月16日 10:4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8月11日,天津消防蓟州消防支队组织开展了山岳救援联合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为蓟州区出现持续暴雨天气,导致下营镇古道峪村一处山体出现滑坡,群众遇险被困,天津消防蓟州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山岳救援应急处置预案,出动支队全勤指挥部、山岳救援专业队、辖区消防站共计50余名指战员到场处置,同时协调公安、气象、规自局、卫健委等部门和地方救助力量到场协同处置。

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克服天气、地形带来的不利影响,实施全流程救援、全要素作战,完成了预警疏散、搜救破拆、悬崖救生、伤员转运等科目,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能作用,体现了山岳救援专业队伍处置能力,成功将被困群众救出,提升了救援队精准调度、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为山岳事故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演练立足“大应急、全灾种”救援任务需要,科目针对性强,贴近实战,全方位检验了专业队伍山岳救援应急处置能力,使指战员进一步熟悉救援装备器材,掌握山岳事故处置的程序、内容和方法,为完成各项山岳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