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宝坻区七万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09月28日 01:0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全面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活动在宝坻区景苑小学举办,微博、抖音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共计7万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现场,随着烟雾弥漫,消防警报响起,景苑小学1500余名学生在消防指战员和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应急预案,纷纷用手帕或红领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至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用了短短3分钟,全体师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

学生清点人数后,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开始啦!消防指战员带来的舞蹈、武术、服装展示、器材展示;小朋友带来的京韵大鼓《消防英赞》和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迎来了台下小观众的一阵阵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消防知识一站到底”答题小游戏、变身小小消防员活动和指战员的操法演示更是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开场舞和武术表演(东城北路消防救援站)

变身小小消防员

操法演示

抖音、微博同步直播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消防宣传“五进”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了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提高了在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消防宣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