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新消防站建设实地调研工作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09月29日 16:2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不断推进“全灾种”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增强应急救援力量,加快新建消防站开工建设步伐,近日,马若鹏副总队长深入生态城消防大队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马若鹏副总队长首先来到了航海路消防救援站,查看了消防站车辆装备、训练设施和营区建设情况。随后前往新建海博道消防站选址地,实地查看了周边地理环境、方位面积、道路交通以及项目图纸设计,听取了海博道消防站前期推动落实进展情况的汇报。最后来到了在建的生态城消防主题公园,听取了主题公园的设计理念及工程进度。

在实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后,马若鹏副总队长就推动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海博道消防站的筹划建设是维护社会经济安全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满足全区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形式任务的需要,是一个民生工程,对于保护辖区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积极主动协调各方面力量支持项目建设。

二是加快进度。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科学研判在建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精准分析、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难点问题,确保消防站能在年底前开工建设,按期投入使用,将民生工程办好办快办实。

三是科学设计。要注重整体设计理念,设计要与生态城区域文化、国家海洋博物馆设计风格保持整体统一,既要与周边环境相融,又要突出消防职业文化特色。要科学谋划空间布局,功能设置要齐全、科学、实用、规范,营造温馨的工作生活环境。

四是打造精品。要把消防主题公园打造成精品工程,确保公园内消防主题特色鲜明、内容展示形象生动、功能设计贴近群众,成为居民了解消防队伍的一个窗口,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的一个阵地、展示消防队伍形象的一张名片。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