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河北支队力推辖区老年人场所消防物联网建设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0月17日 00:1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老年人场所消防安全风险,按照总队“三年行动”和“三大攻坚”行动要求,切实推进辖区养老机构标准化管理工作。近日,河北支队联合区民政局在全市率先将智慧消防物联网技术运用于养老院、孤老户等老年人场所,相关安装接入工作在辖区全面铺开。

支队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以及孤老户居家养老的消防安全现实问题,以提升老年人场所自防自控能力为切入点,紧抓“技防”弥补“人防”短板的发力点,不断拓展新思路,联合区民政局积极探索“智慧消防”实际运用,首批投入区福彩基金110万元,基于物联网建立了一套覆盖辖区22家养老机构、150个孤老户的“智慧消防”云平台,并于近日,隆重举办了全区养老机构智慧消防物联网平台启动仪式,随着启动开关的按下,标志着河北区老年人场所技防措施实现新跨越。

该平台依托中国联通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将智慧用电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智慧消防水系统、在岗监控系统功能融合一身,在充分保障消防设施完好率的基础上,针对内部消防安全管控特点和规范标准,应用消防安全防控巡查系统,实现隐患排查、火灾报警等功能,并将监测数据实时推送至平台,养老机构管理人、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相关监管部门可第一时间对养老机构日常管理情况进行监测,最终实现消防设备检测对象在线、消防设备运行状态在线、消防工作在线、消防责任在线,全方位提高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防范能力。

“智慧消防”系统功能示意图

下一步,支队还将联合区民政局持续推动各街道,在辖区孤老户、社区托老点等老年人场所推广安装消防物联网系统,充分依托先进消防科技力量,有效提升对此类场所防火监督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