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宝坻区举办第二届社会消防救援力量岗位练兵比武竞赛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0月24日 18:29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会救援力量技能和水平提升,加强社会救援力量与综合及专业力量一体化协作,提高社会救援力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3日,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宝坻区委员会、宝坻区总工会共同举办了第二届社会消防救援力量岗位练兵比武竞赛。

精心筹划 广泛动员

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武练兵工作,为组织好此次比武竞赛活动,支队精心组织、积极谋划,成立以支队领导为组长的前期筹划组,负责比武场地器材设置、科目设定、人员组织、赛程安排等工作,制定并下发比武竞赛方案,号召全区各类社会救援力量全员训练、全心投入、全面提升。

为进一步发动社会消防救援力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宝坻支队党委经请示区政府将宝坻区社会消防救援力量比武纳入长效机制,每年举办一届,并联合区总工会将比武活动列入宝坻区“工匠大赛”赛目之一,由总工会为比武活动的优胜队员颁发五一劳动奖章。

为了在本次比武中取得好成绩,辖区各镇街、机关委局代表队都抽调了精兵强将积极投入赛前集训。

高度重视 多方参与

10月23日9:30,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100支代表队,800余人依次入场。宝坻区第二届社会消防救援力量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拉开帷幕。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李庆功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素艳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宝坻区委员会、宝坻区总工会主要领导,各镇街、机关委办局分管负责同志,100支参赛队伍,共计8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项目五:移车器定点移车

项目六:消防车出水打靶

参赛队员把赛场当战场,比速度、拼耐性、较能力,全面展现了近年来宝坻区社会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成果。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个人项目前5名,团体项目前3名,并将在119启动仪式上颁发奖牌、证书。

融媒协作 集中报道

此次比武竞赛在宝坻支队官方抖音同步直播,并将邀请天津日报、每日新报、今晚报、天津交通广播、津云、天津电视台、宝坻融媒等多家媒体对比武活动进行报道。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社会救援力量职业素质和能力,加强了社会救援力量与综合及专业力量一体化协作,提高了社会救援力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