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滨海新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0月30日 21:3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压紧压实年末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强化施工现场、交通、消防等各领域隐患整治力度,维护滨海新区安全形势稳定,10月26日,滨海新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出席并讲话。各开发区、街镇、村居委会及相关行业部门、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各自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贾堤常务副区长首先传达了李鸿忠书记、廖国勋市长和连茂君书记批示精神,部分行业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本领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杨茂荣区长深入阐明了当前全区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压力,强调了全力抓好各领域安全风险防控、维护年终岁尾安全形势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仍需进一步加强警惕,严防严控,丝毫不可放松。针对做好下一步火灾防控工作,他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正值秋冬季节,降温大风天气增多,企业、居民用火用电用气量大幅上升,明忧隐患交叠,历来是火灾易发高发期,更是全年消防工作的关键期。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履行属地、行业消防安全责任,迅速行动,研判风险,聚焦症结,严防严控,全力维护年终岁末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二要重拳狠手治理,切实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各开发区、街镇和行业部门要落实“三个必管”和“四铁、三严”工作要求,对执法检查要全面细致、延伸到底,对隐患问题查处要露头就打、罚到心疼,对整改落实要持续跟进、形成闭环,真正让执法“长牙、亮剑”,以沉重的违法代价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保持高压监管态势。

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压实打牢消防安全防线。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意识,把消防安全扛在肩上、握在手中,针对本辖区、本领域消防安全突出风险,反复查、硬整改。特别要压实危化、仓储、高层和人员密集等高风险场所风险防控,严防有影响火灾发生,全力打赢年终岁末消防安全收官战。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