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高新消防救援支队全方位预热“119宣传月”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1月06日 09:5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消防宣传质效,厚植消防安全底盘,高新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深挖内部消防宣传潜力,整合多方资源,开展零距离、接力式、精品化宣传活动,不断壮大公益联盟队伍,积极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预热“119”消防宣传月。

延伸消防亲子宣传活动触角

为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文化知识传播效果,近期,支队多次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走进消防系列活动,先后共计200余人走进消防队及消防文化主题公园,感受“红门魅力”。此次系列活动,不同于以往枯燥乏味的单纯宣讲模式,而是以“消防体验营”的形式生动展开。孩子们走进支队“红门影院”,观看支队自创微电影《我们是消防员》、《身份》,听消防故事,走近火焰蓝,感受消防改革转隶后的新形象;走进训练场,观摩指战员日常训练,体会他们的拼搏与坚强,为守护平安消防苦练本领;走进消防员宿舍,参观内务设置,了解他们整齐划一、纪律严明的工作作风;走进主题公园,直观体验消防元素、零距离实践,学习消防常识,并开展线上直播活动、在线互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宣传月期间网上预约参观人数已达630人。

构建消防公益服务网络

宣传大使在行动。支队有效利用消防宣传大使源于群众、深入群众这一民间力量,组织他们走基层、送平安。社区宣传大使走进家庭,重点关注无照护老人,送去消防安全提示、发放逃生面罩、宣传材料等;施工单位宣传大使走进建筑工地向施工人员宣传冬季防火常识,呼吁施工人员在施工时注意冬季安全用火用电;企业单位宣传大使走进企业车间、食堂等重点场所,列举火灾事故案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持续注入新力量。总工会发挥群团组织优势,面向高新区企业职工、各企业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联络人及安全生产信息员、管理员等群体,公开招募消防安全志愿者150余名,与消防救援支队携手组建高新区职工消防安全志愿者服务队。建立定期培训、开展宣传、查找隐患、报送信息等制度,带动职工志愿者们开展贴近现实、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消防志愿活动。

拓宽消防文化主题宣传领域

支队从群众喜闻乐见、务实有效、贴近生活角度出发,不断植入消防元素,辐射消防安全文化。

一是创新发掘霜降、重阳等时令节气、传统节日文化内涵,顺应文化主流、民族特色之风,制作消防元素宣传海报和消防常识图示,送上祝福的同时,提示消防安全风险、推广消防文化。

二是向管委会申请专项经费3万余元,为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般单位设计创作消防安全宣传栏,内容包含消防安全提示、逃生自救示意图、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统一张贴在企业明显位置,便于学习掌握。

三是围绕环保节约、健康生活、办公学习等主题,制作一批贴近生活、便于推广、利于宣传的消防文创产品,如消防主题环保袋、运动护腕、鼠标垫、笔记本、纸巾盒等文创用品,渗透消防元素,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四是紧密贴合移动互联网时代宣传阵地需要,制作高新消防卡通人物表情包,配以诙谐幽默的网络常用语,便于群众在使用中时刻关注消防;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119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激发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积极性,让消防安全意识注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