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宝坻区落实“11.5”会议精神部署冬防工作启动119宣传月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1月07日 09:5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11月5日下午,宝坻区落实天津市“11.5”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暨119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宝坻区影剧院举行。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李庆功同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程彦同志,区应急管理局、区委宣传部、政府办、共青团区委、总工会、融媒体中心、文旅局、教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其他成员单位、各街镇分管负责同志,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宝坻支队指战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宝坻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程彦同志对11月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宣贯,对宝坻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把遏制大火,稳控形势作为我们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中心思想。全区各镇街、各部门一定要定期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夯实消防工作基础,不断提升辖区火灾防控水平。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亡人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是当前我区消防安全的重要工作,各项任务重、要求高,要始终牢牢抓住,不能丝毫懈怠。各单位要采取更为有力的防范措施,坚持什么办法管用就用什么办法,什么措施有效就采取什么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把隐患消除在火灾发生之前。

三是狠抓隐患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各项工作目标,切实将责任层层分解到具体人、具体岗位,逐级传递压力到执勤第一线、基层最末端,定人、定岗、定责、定位,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递压力,以责任引起重视,以压力激发动力,确保各项责任和措施逐级落实到位。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程彦同志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近年来,全区广泛开展了消防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消防事业,在防灾、减灾、救灾各个领域,涌现出大批自愿奉献消防工作的先进典型,掀起了全社会关注消防的热潮。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了宝坻区119消防奖评选表彰活动,经评选委员会评审决定授予10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宝坻区第二届119消防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金雨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宝坻区第二届“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奖。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金雨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为全面推动社会救援力量技能和水平提升,宝坻区总工会、团委、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了第二届社会救援力量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最终,3个参赛类型,6项参赛科目,共计10名个人和12个团体获奖。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雅梅宣布了“宝坻区第二届社会救援力量比武”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团体代表和个人颁奖。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李庆功同志在大会上致辞并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李庆功总工程师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消防工作和消防队伍建设的宝坻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他指出,改革转隶两年来,在宝坻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消防救援支队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宣传贯彻消防法律法规,大力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社会消防法制意识和安全素质不断增强,消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有效保持了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汇报片,整个汇报片充分展现了全体消防指战员面对改革大考,敢于担当,始终保持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新突破。

汇报片结束后,由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教育局、区文旅局联合组织的8个节目深情诠释了英雄大爱,让生命至上的信念滚烫了人间,光阴流转,用竭诚为民的行动熔铸不朽伟业。全社会的平安,要靠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要坚持“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演出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消防救援站的新型器材和车辆展示,空气呼吸和防化服的组装佩戴、破拆防盗门、煤气罐灭火等。消防救援人员技能的熟练操作赢得了参会领导以及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宣传互动环节,通过宣传展板为广大群众介绍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扫码关注官方抖音、微博、微信、利用灭火器成功灭火还能够获得精美礼品。消防指战员耐心讲解并邀请了参会领导、群众体验VR消防模拟系统,解答了大家关于消防产品、消防知识的咨询,让广大群众零距离的接触消防,提升消防意识,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119消防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支持和参与,现场吸引了两千余名群众参观体验。消防宣传月期间,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将以连续四个主题周的形式层层推进,重点开展“传播消防文化 全民预热119”主题活动周、消防安全培训周、平安消防走访周,消防志愿者行动周、“点亮万屏”、消防安全大直播、全民消防大学习等系列活动。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