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东丽消防救援支队创新打造首个消防文化主题示范社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1月07日 09:5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充分展现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的新队伍、新形象、新作为,东丽支队以传播消防安全文化为宗旨,通过巧融消防元素,安全寓教于乐,创意性打造成功东丽区首个消防主题社区,实现精品化的消防宣传活动,以点带面,打造示范社区,推动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通过构筑带有消防核心元素的社区,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从而厚植城市安全底盘,真正将消防宣传“软实力”转化为火灾预防的“硬实力”。

打造主题社区首亮相

11月5日,经过东丽支队的全力投建与精心布设,东丽区首个以消防文化为主题的社区亮相丽尚华庭小区。东丽支队将消防元素巧妙融入到小区的公共活动区域,让消防标志变成了小区里可以“玩”的娱乐设施,真正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同时,支队发动消防公益联盟和东丽区消防志愿者,定期在社区内开展消防文化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居民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切实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营造消防宣传多层次

为了让群众在举步投目间就可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从而进一步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支队在丽尚华庭小区设置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可以翻动玩转的“消防安全标志栏”、用于警示提醒的“消防雕塑”等消防宣传板块,同时小区绿化带里的“小草立牌”也时刻提醒着居民群众“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丽尚华庭小区是东丽区首个以消防文化为主题建设的社区,真正意义上提高了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更让广大群众在茶余饭后、晨练等闲暇活动中,掌握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如何火场逃生等知识。

推进消防阵地全覆盖

此次消防主题社区的建成,既是东丽支队消防工作的一大创新,也是推动基层消防安全治理的一次有益尝试。社区居民在每天的潜移默化中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应急逃生能力,这对提高小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夯实小区的消防安全基础无疑将会起到巨大作用。同时,支队也会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坚持“试点先行,全面覆盖”的原则,鼓励其它社区一起建立消防宣传新阵地。

东丽支队今后将围绕着今年119消防宣传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把消防安全带到更多人身边,也会根据丽尚华庭小区试点的宣传效果,继续改革创新,推动更多消防文化主题社区的建立,真正做到“消防护万家,安全进我家”。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