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汉沽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1月14日 14:4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秋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的多发时期。为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滨海支队汉沽大队联合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全面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在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活动室里,大队宣传员为居民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消防安全隐患、引发火灾的因素、一旦发生火灾如何报警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在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内容。并结合日常灭火救援的真实案例,给辖区居民分析了引发火灾的因素,提醒人们要提高防火意识,在使用天然气、电暖气、电饭锅及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等情况下,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最后还为居民们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使用方法,并邀请居民现场体验,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宣活动让辖区百姓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初期火灾扑救和自救的技能,使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杜绝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明里社区居民张广友说:“今天听了讲座我收获很大。我搬进新楼之后一直对燃气的使用有很多疑问,今天通过消防员给我讲解,使我了解了许多燃气的使用知识,这对我们安全使用燃气很有帮助。”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