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集中开展“消防文化万里行·安全意识大接力”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2月03日 08:1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继天津市在“119”宣传月内连续开展“传播消防文化•全民预热119”、“守护万家平安•消防使者在行动”、“万场安全大课堂•线上线下学消防”三大主题周活动,在全市掀起一波接一波的全民宣传浪潮之后,为保证冬季消防宣传热度不降,公众安全意识薪火相传,近日,天津市再次发力,集中开展了宣传月的第四个主题周——“消防文化万里行•安全意识大接力”活动,引领市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传播消防安全文化,改善消防安全环境。

开展“平安大走访”活动

结合“三年专项行动”的推进和落实情况,天津市出动由消防指战员和社会专家、志愿者组成的“消防讲师团”2332人次,深入到社区、农村以及大型商业综合体、石油化工企业、养老福利机构、建筑工地等单位、场所564家,组织开展了以消防知识普及和协助查改火灾隐患为主要内容的“平安消防大走访”活动。

南开支队在12街道173个社区开展走访和互动式宣传,并对500余名社区网格员集中开展技能培训。河西支队组织专家编辑制作了《社区消防工作手册》,发放到全区各街。保税支队针对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家庭开展了“敲门”行动,上门发材料查隐患。武清、宁河支队将消防宣传送进农村大集。

开展“宣传万里行”活动

天津市各区21辆宣传车每天早中晚以“出租车”模式开展巡回宣传,在重点地区驻点设站,开展消防小课堂、移动宣传站等活动。滨海、东丽、宝坻、蓟州、轨道支队发动消防主题公交车、主题地铁列车等在宣传月期间共同开展消防宣传。保税支队联合顺丰、美团等13个站点,将消防提示张贴在快递单及外卖票据上派送到客户手中。北辰支队在公交站、地铁站张贴《致北辰居民的一封信》。

开展“宣传阵地感受消防文化”活动

天津市22家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124个消防队站每天开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接待群众参观体验。高新区消防主题公园、宁河区主题公园、地铁鼓楼消防主题车站、津南区消防主题市场等特色化阵地也加大了宣传力度,共同传播消防文化。滨海、经开支队开展了“全区亮屏助力消防”活动,利用户外大屏24小时循环播放消防公益提示。

开展“消防安全我关注”活动

滨海、特勤、静海、宝坻、东丽、高新、和平、河东、西青等支队发动消防志愿者走进社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共同引导公众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环境,对发现的占用、堵塞、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火灾隐患,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深入宣传,全市设立宣传站点600余个(次),设立标语横幅、展牌24万余幅,宣传车流动巡回里程近8万公里,发放宣传品近120万份,百万中小学生、2700余个社区的居民群众和1.4万余家单位和场所共同开展警示宣传活动,协调户外宣传阵地2万余块(处);中央和我市主流媒体刊发稿件90余篇,举办领导访谈2期,在市电视台、广播电台播发消防公益广告200余条(次),在“天气预报”栏目每天开展消防有声提醒,对600余家单位的1800余处隐患问题进行了集中曝光,发送消防手机短信2000余万条(次);市、区两级新媒体矩阵举办直播11场,130万网友参与互动,发稿2184条,总阅读量达2.4亿,有效形成“热炒”之势。

今年的宣传月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厚植城市安全底盘,真正将消防宣传“软实力”转化为火灾预防的“硬实力”,为我市冬防工作和三年专项行动的深入开了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