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河西消防救援支队启动高层小区消防设施隐患回头看专项行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2月11日 23:2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应急管理部12.6会议精神,巩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河西支队结合正在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高层住宅小区建筑消防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助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维修成效明显 筑牢安全屏障

2017年至2019年河西区将高层住宅小区消防改造纳入20项民心工程,投入专项资金8440万元,对50个小区278栋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进行维修改造。通过改造,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系统功能得到恢复,在初起火灾扑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全区整体消防安全水平。

坚持靶向发力 逐级落实责任

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支队以高层建筑攻坚战为抓手,对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风险进行了评估研判,结合三年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和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工作,区消安委印发《河西区高层住宅小区建筑消防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压实街道、住建、应急、物业服务企业责任,加强检查指导。

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纳入基层网格化和居委会、社区常态化巡查检查内容。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高层住宅小区建筑消防安全自查自改,组织实施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精准排查整治 狠抓突出问题

专项行动由区住建委提供2017年至2019年全区涉及建筑消防设施改造的小区名单,并协调原施工单位委派10名技术人员成立专家组,分两批次配合排查整治;各街道就小区消防设施管理现状进行逐家排查,建立台账;各相关单位按照《排查计划表》安排人员参加排查,并以小区为单位建立台账。目前,全区已排查高层住宅25栋,发现隐患77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8处。

形成整改闭环 防止隐患反弹

根据前期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推动督促建筑设施管理单位立即开展维修工作,对一时无法修复或维修困难的小区及隐患问题,由各街道办事处分类统计,区消委会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报请区政府研究整改方案,制订推进计划,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会商,抓紧落实整改,确保隐患动态清零,形成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优化完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长效治理机制。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