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南开:“三个到位”护航综合体消防安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2月13日 23:4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辖区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商业综合体火灾风险抵御能力,天津市南开消防救援支队以“三个到位”为核心,坚持标本兼治,统一周密部署、深入剖析隐患、狠抓措施落地、严防养痈遗患,力促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提级升温。

一、谋篇布局到位,做“强”安全格局

依靠政府,高位推动。南开支队始终把政府主导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向区政府提交报告,汇报专项治理工作进度。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带队深入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党委把关,研判风险。南开支队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研判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形势,找准系统性风险,部署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联合治理,警示约谈。

南开支队联合区商务局召开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研判其消防安全薄弱环节,部署强调下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先后6次约谈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管理人,强化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树牢企业消防安全底线思维。

二、精准监管到位,做“实”隐患整改

南开支队按照“强责任、严制度、深排查、重整改”的闭环式工作总思路,联合商务局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8个,先后19次深入辖区内10个综合体开展“体检式”消防安全检查,紧盯排查出的痼疾顽症,按照“一建筑一档案”的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持续盯守相关隐患问题的整改进度,直至整改到位,严防火灾隐患“死灰复燃”。

截止目前,已发现隐患218处,整改187处,行政处罚25.5万元;南开支队督促单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6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配备微型消防车,充分发挥其 “救早、灭小”的作用,加快突发事故的处置速度,提升单位应急处突的能力。

三、培训指导到位,做“细”宣传教育

为推动辖区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南开支队联合区商务局在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试点单位熙悦汇购物中心组织召开现场观摩培训会,树立标杆、以点带面,督促其他单位落实标准化管理要求,推动单位实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南开支队按照“分批、定点、按期”原则,对综合体主要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专项培训,并分批次进行修复强化教育,推动商业综合体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南开支队指导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人、微型消防站人员、单位工作人员等开展应急疏散演练10次,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商业综合体应急处置响应机制,全面提高综合体消防应急处置综合能力。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