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保税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警出台打通生命通道联勤联动协作机制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2月16日 11:5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消防车通道治理效率和质量,保税支队积极协调滨海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空港经济区大队,在前期共同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基础上,固化经验做法,联合出台《打通“生命通道”联勤联动协作机制》,形成保障消防车通道安全畅通的强大合力。

一是建立协调会商机制

消防支队与交警大队每半年召开联席会议,根据双方职能,对前一阶段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进行会商,共商具体联勤联动办法,提升工作合力。同时,为加强日常事务的联络与沟通,消防支队与交警大队开展联勤联动,交警大队应及时将道路封闭信息、改道信息通报至消防支队指挥中心。

二是建立同步用警机制

消防支队对有关道路上的救援警情,第一时间告知交警大队,由交警大队做好沿途信号灯切换管控工作,并派员赶赴现场疏导交通,设置临时交通管制区域,清理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停车车辆,维持现场交通秩序。

三是建立联合执法机制

每月至少开展1次消防车通道联合执法,消防支队、交警大队,共同处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消防支队与交警大队针对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实行双向抄送,纳入诚信征信平台,对抄送的违法单位和个人进行曝光,形成执法威慑力。

四是建立双向培训和应急演练机制

消防支队与交警大队建立常态化双向培训机制。一是理论知识“双向培训”,双方根据所需的业务知识制定相应的课程和培训计划,进行互教互学;二是业务交叉“联合演练”,消防支队和交警大队要根据应急事件处置预案,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联合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