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神兽”放假出笼 这个假期除了快乐还有消防安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1月18日 18:4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天津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放假时间为1月25日至2月22日

届时神兽们必定会“大有一番作为”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编也是体会到当年父母们的苦心呐

对于每一位孩子来说

假期无疑是快乐的

但如果在假期中因为安全措施不当

而出现意外

那就算“得不偿失”了

所以

孩子们的居家安全尤为重要

各位神兽的监护人

你们准备好了吗

做好家庭防火“安全过冬”

孩童消防安全需注意

1、远离火种。要告诉孩子不要玩火,尤其是在家中、加油站、商场等场所;管理好家中的火柴、打火机等物品,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避免孩子因好奇或无聊拿来玩耍。

2、安全逃生。要制定家庭逃生计划,告诉孩子如何正确逃生,带孩子熟悉逃生的路线,并和孩子模拟火场逃生过程,在模拟逃生的过程中帮助孩子掌握逃生方法。

3、正确逃生。教会孩子正确的逃生方式,一旦身受火灾威胁,不要惊慌失措,要冷静地确定自己所处位置,应视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方法脱离险境。

4、学会报警。要教会孩子如何正确报火警,告诉孩子报火警的注意事项,可以和孩子进行演练加深印象。

5、认识消防标志。教会孩子认识一些消防标志,认识什么是安全出口,辨别疏散方向;告诉孩子哪些地方有危险,哪些东西是危险物品等等。

6、切忌在冰面上玩耍。冬季寒冷,湖水面结冰,很多孩子出于好奇结伴在冰面上玩耍,却不知其可能危及生命。由于自身消防意识淡薄,家长一定要提前进行安全教育。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