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您的新“蓝朋友”来啦!天津市举办新消防员授衔宣誓仪式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1月18日 18:4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使命上肩、赓续传承。2021年1月14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隆重召开2019年度第二批新消防员授衔宣誓仪式暨2020年度新消防员开训动员大会。刘心元政委出席大会并讲话,张福好总队长主持会议,市消防救援总队在家党委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2019年度第二批新消防员及全体带训骨干、2020年度新消防员参加会议。

国歌雄壮、战幕拉开。大会上,周秀主任宣读了《授予王磊等392名同志消防救援衔的命令》,乔旭副政委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带训骨干、全优队员和优秀新消防员”的通报》,带训骨干胡兰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受表彰消防员代表佩戴消防救援衔。刘心元政委代表总队党委,向全体新同志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为新训工作付出巨大努力和辛勤汗水的机关处室、训保支队和全体带训骨干,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全体带训人员和新消防员一致表示,将时刻以领袖训词精神为指引,以党委决策部署为方向,以首长开训动员为蓝图,明德、守规、慎思、笃行,用实际行动点燃“献身消防、矢志打赢”的星星之火,汇聚成“拼搏竞进、唯旗誓夺”的燎原之势。

“我志愿加入中国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新消防员举起右拳、整齐列阵,面向队旗、庄严宣誓,经过一年来的专业化培训,正式成为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开启了消防生涯新征程。戴肩章、上领花、佩胸牌。授衔宣誓是起航第一站、淬火第一炉,他们相互佩戴标志服饰、相互鼓励支持,从这一刻起,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火热熔炉、火焰新蓝、火样青春。全体新消防员决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扬光荣传统、扛起英雄旗帜,努力为天津消防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光和热,努力锻造为未来应急救援战场上,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忠诚力量。

刘心元政委寄语新同志,授衔宣誓是加入火焰蓝、踏上新征程的政治动员令、战斗集结号。我们的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他勉励新同志,要倍加珍惜“时代发展红利、转隶改制红利、天津属地红利”,倍加珍惜这支队伍、这个平台、这身制服,带来的政治殊荣和社会地位,倍加珍惜“火焰蓝”这个越来越成为全社会最尊崇、最羡慕的职业。作为新时期天津消防救援事业的传承人、开拓者,要静下心来长本事、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自己的拼搏,使我们的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为队伍发展增光添彩。

他希望新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训词精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四句话”方针上,体现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行动上,始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要练就过硬本领,担起职责使命。有“吃大苦、耐大劳”的思想准备,有“向汗水要成绩、用拼搏换荣誉”的训练劲头,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和争一流、走前列、拿标兵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要恪守“两严两准”,锤炼过硬作风。新条令纲要是队伍稳定的重要基础,是提升战斗力的制度保障,必须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从一言一行做起,从一日生活制度严起,让纪律规矩进入“潜意识”成为“座右铭”。要培育“海河英才”,争当“火蓝尖兵”。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蓝图下奋斗,在天津“海河英才计划”的摇篮中成长,是新同志宝贵的发展机遇,要认真分析人员培养面临的新情况,坚持人尽其才、确保才尽其用。

张福好总队长强调,要树立“滂沱雨、漫天雪、凛冽风”正是练兵之时,“崎岖路、林海间、险境处”正是练兵之地,“意志坚、筋骨壮、本领强”正是练兵之要的勇气决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事业发展的动力源于基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新训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职能处室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加强指导、做好保障,高标准推进新训工作。要训战融合谋打赢。要鲜明立起战斗力标准,坚持训战融合、以训促战,一以贯之抓“六训”,全面推行岗位能力等级达标考评,着力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专业能力。要严管厚爱保稳定。要始终瞪大眼睛、绷紧神经、硬起手腕,切实履行好严管理、保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常态化推进“百条风险排查”,盯紧“人车酒、黄赌贷”等关键环节,加强对指战员“八小时以外”的跟踪管控,严防出现失控漏管。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