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不让“飞地”成为消防安全的“法外之地”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1月19日 17:4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深入落实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领导关于“飞地”区域消防安全工作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天津市西青消防救援支队多次深入李家园地区开展消防隐患整治和消防宣传,全面推动区域消防安全工作。

推动政府周密部署

西青支队推动区政府办公室下发文件《李家园村待拆迁区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传达各级领导关于飞地治理工作要求,对此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西青支队第一时间落实开展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由区政府牵头成立中北镇、消防支队、公安派出所等多部门组成的专项整改小组,主动形成多部门联勤队伍。

深入开展隐患整治

西青支队多次派员联合辖区安全办、公安派出所深入李家园村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联合属地政府、供电局及西青支队联合出击,持续加大“飞地”区域电气线路敷设情况排查力度,及时对裸露和私搭乱接电气线路进行现场指导改造,全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警力部署到位、检查督导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时刻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

开辟水源防消结合

根据冬季灭火救援工作需要,西青支队推动中北镇政府在李家园宿舍西侧运河处新开辟一处吸水码头和一条消防通道,按照拆迁区域人口数量提供2套周密的《消防临时兼职队伍组建方案》,并协同属地政府动员拆迁区域当地居民积极报名参加临时兼职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工作,组织开展破冰取水演练,为第一时间扑灭火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