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繁华背后的“守护”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1月21日 23:4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严格贯彻落实部局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琼色局长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1月14日下午,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积极会同市商务局、住建委、电力公司、燃气公司联合召开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约谈警示会。王以革副总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消防救援总队结合前期大型商业综合体检查,通报了隐患问题,分析了产生原因,明确了各相关部门整治任务,并就下一步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示范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主要负责人共同观看了综合体火灾警示片并签署了消防安全承诺书。熙悦汇、万象城等示范单位介绍了消防工作的经验做法,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

开展示范建设,配齐建强专业团队

各大型商业综合体要严格按照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要求,对照标准组织开展达标创建活动,推行网格化消防安全制度。建立业态变更消防管理机制,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建立全员消防培训制度,建强微型消防站。

狠抓排查治理,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各市消防救援支队要盯看牢综合体隐患整改不放松,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家落实整改方案,通过信用惩戒等手段加强对消防设施维保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同时做好预案的修订和宣传培训工作。

强化工作联动,抓紧抓牢源头治理

各市消防救援支队要加强与住建、商务、电力、燃气等部门沟通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集中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各部门也要按照各自职责开展治理,以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为全年工作起步和“十四五”开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全市各支队分管领导、各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65家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