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静海:靶向宣传掀热潮,全民参与保安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1月27日 22:18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天津市静海消防救援支队坚持政治导向、全民参与,以“传播消防知识,打造消防品牌”为宗旨,坚持“靶向宣传”,凝聚宣传资源,创新宣传形式,在社会面持续掀起宣传热潮。

一、党委研宣议宣 统筹指导精准发力

静海支队始终坚持党管宣传的原则,党委定期研宣议宣,研究部署消防宣传工作,专题分析研究宣传队伍建设形势,研究宣传措施,落实宣传责任,解决宣传方向、政策、制度等重大问题。

二、强化春节宣传 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静海支队严格落实总队文件精神要求,运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推送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冬季取暖等安全知识,利用户外大屏、楼宇电视等媒介高频次播发消防安全提示、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不断提升消防宣传影响力。

三、打造精品工程 树立静海消防品牌

静海支队立足辖区实际,坚持靶向思维,突出“消防文化”内涵,制作含有“静小海”与消防宣传元素的环保布袋、鼠标垫、抱枕等系列群众乐于接受的文创作品,让消防知识融入到千家万户,树立静海消防“火焰蓝”品牌形象。

四、整合部门优势 延伸消防宣传触角

静海支队积极与区气象局沟通协调,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内容,充分发挥好气象部门技术优势,建立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利用其覆盖全区344个村庄的气象预警系统,开展“大喇叭”消防宣传,夯实农村消防宣传基础。

五、聚焦人才培养 培植提升宣传队伍

静海支队将宣传人才培养工作作为重点,坚持“又红又专、一专多能”培养理念。组建应急消防宣传党员先锋队,组织各消防站30余名专兼职宣传员参加技能培训,有效提升消防应急宣传能力。

六、发动志愿团队 精准入户消防宣传

静海支队组建社区、企业、学校等多类型消防志愿者队伍,同时充分发挥团区委志愿者、“与爱同行”志愿者团队的作用,联合辖区街道工作者、派出所民警、网格员等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针对老、弱、病、残、寡等弱势群体入户送安全活动2680余次, 为广大市民送去“平安大餐”、传授“防火经”,不断扩大消防宣传工作的社会影响。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