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消防滨海支队多措并举夯实春节期间卫勤保障工作基础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0日 20:58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编者按: 消防队伍改制转隶以来,国家队、主力军的职能定位,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要,对消防指战员身体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健康的体魄是提质强能的根本。 滨海支队党委始终坚持指战员至上理念,把做好指战员身体保障作为重要的暖心工程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筑牢了身体安全防线, 为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提供坚强的卫勤保障。

以暖心聚人心 重视卫勤工作不放松

滨海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指战员卫勤保障工作,先后4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医疗保障工作,明确了一二三的工作思路:即以做好指战员身体保障为目标,及时接种流感和新冠病毒疫苗,深入开展医疗巡诊、坐诊和会诊三项工作,切实提高指战员获得感、幸福感。

强硬件固基础 配强器械设备不含糊

支队在当前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统筹规划,合理调整,专门分别独立设置了理疗室、诊疗室和药房,投入7.6万余元购置了熏蒸治疗机、电脑中频治疗仪、理疗床、无烟艾灸、和电热恒温水箱等医疗设备。按照每个消防站配备10个足浴桶的标准,为指战员睡前泡脚解乏,疏落经脉。

开“三诊”解难题 消除疑难困惑不忽视

支队邀请滨海新区中医院副主任以上医生每周五下午在机关进行坐诊,充分运用各项医疗器械为指战员进行理疗;每季度对所属大队、消防站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巡诊活动,为指战员解惑答疑,并逐人建立健康档案,详实记载就诊情况。体检结束后,支队第一时间邀请相关医护人员,采取集中会诊的方式深入各单位对指战员体检报告进行研究、分析,一对一的提出意见、建议。

战新冠保安全 推进疫情防控不懈怠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支队严格落实总队部署,出台疫情防控十个严禁,外控人员管理,内控措施落实。特别是在滨海新区出现确诊病例后,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明确了每日视频调度、党委成员分片包干、严格休假、出入营区、隔离人员管控、强化伙食管理等措施,确保了零输入,零感染。春节前夕,支队专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通报疫情防控漏洞,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指战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