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消防津南支队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应急救援工作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2日 18:1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春节临近,为落实总队领导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要求,津南支队结合春节期间致灾因素多,火灾风险大等特点,从值班值守、联勤联动、调度指挥、执勤备战、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做好春节期间应急救援工作。

一、加强值班值守,做好联勤联动。

津南支队在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备勤值班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同区“春节”联合指挥部的沟通,建立值班值守、气象预警、森林灭火、春节祭扫等方面的沟通渠道,细化人员岗位职责,明确任务分工,确保接到指令第一时间反应,有效提升应急救援处置水平,保证应急联动工作落地见效。

二、立足警情,做好调度指挥。

津南支队结合历年春节期间警情特点和辖区灭火救援形势,对近期接处警工作进行了研判分析,组织开展全席位应对高发警情调度指挥演练,将“电台点名、视频提问、随机拉动”固化成为常态化工作措施,加强第一出动力量调派和现场情况搜集工作,立足“辖区清、情况明,指挥精准、作战高效”的作战目标,从落实党委议训、严格执勤值班、增强业务素质、提高保障能力等多方面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全勤指挥部建设工作。

三、反应迅速,做好执勤备战。

为确保节日期间应急救援工作快速高效,津南支队要求各消防站全力做好执勤车辆和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工作,合理调整执勤器材和人员配备。支队通过现场点名、视频拉动、实地拉练等方式对各消防站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各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认真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解决办法,严格落实执勤备战规章制度。

四、拉动测试,做好通信保障。

围绕部局、总队关于通信保障相关要求,支队对辖区内消防站开展在线视频拉动,按照队伍集结出动、途中通信、现场保障、值守情况四个方面进行检查,现场制作二维正射图、全景漫游图、灾害现场对比图及微信小视频。并结合总队关于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的相关要求,开展一体化综合业务平台的等保测评和安全风险评估,配备了安全行为审计及防火墙,针对问题和漏洞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升级安全杀毒软件病毒库、堵塞安全隐患漏洞,做好服务器的节前备份工作,切实筑牢网络软硬件安全防线。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