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对大型综合商业体进行联合检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3日 12:1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人员辖区商市场火灾抗御能力,宝坻支队与多部门组建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大型商业体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结合春节临近商场、菜市场等场所人员密集、火灾隐患较多的实际问题,检查了天赋源商业广场、劝宝商业广场、怡购宝鑫商场等商业场所,共发现问题78件,其中建筑防火问题与应急处置问题占比较大,分别为41%和31%。检查组对商市场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卷帘门、消防器材、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重点对自动消防设施运行、火源电源管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人员在岗在位和火灾处置预案制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翻阅了消防巡查记录,现场提问了员工的报警程序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商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加强隐患自查。要定期开展隐患排查,不定期开展随机检查,对重点部位加大防火巡查监管的频次和力度,严抓严防,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宣传培训。要适时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习和消防安全常识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四个能力”水平。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