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消防牛年第一救!真牛!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3日 12:18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2月12日上午,在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一场牵动人心的救援发生在天津市蓟州区于桥水库。

2021年2月12日上午11时49分许,2名男子在蓟州区于桥水库冰钓时,冰面突然破裂、不慎落水。附近群众自救无果,遂拨打“119”求救。接到报警后,蓟州支队兴华大街消防救援站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此时冰面气温达到零下9度,2名男子落水已近40分钟,身体大部分均在冰面以下,仅有微弱的呼救声,现场不时传来“嘣”“嘣”的冰面开裂声,情况十分危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立即组织开展施救,坚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现场救援指挥部果断下达命令,2名指战员迅速穿好救生衣、系上安全绳,匍匐爬向落水男子。

但由于冰面太薄,救援人员无法靠近,救生圈一次次抛投无果,如果继续前行,也会面临落水危险。现场指挥部立即采取第二套方案,由2名指战员穿戴冰面救援服和低温浸泡服携带冰面救援船,采取绳索固结的方式下水救援。此时,水下温度极低,救援人员下水后瞬间感觉透骨冰凉,但是他们来不及想那么多,用最快的速度凿开了冰面,靠近了第一名落水男子。“我们潜到水下去,你踩住我们肩膀,我们托你上去!”救援人员用冻得打颤的声音,一边安抚落水男子情绪,一边潜入水底抱起落水男子,将他推上冰面、营救上岸。同时,2名指战员通过冰面救援船,徒手破冰、开辟救援通道,向第二名落水男子靠近。

刺骨的寒风将刚破开的冰面瞬间冻住、尖锐的冰盖将救援人员的手臂划出了伤口,但他们来不及查看,只想着尽早将落水男子救上来。第二名落水男子由于浸泡时间过长,体力不支、身体僵硬,当救援人员靠近时已无法动弹,2名指战员又再次潜入水中,采取托举方式将第二名落水男子救助上船,圆满完成了此次救援任务。

天津市蓟州消防救援支队全体参战指战员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展现了过硬的业务能力和顽强的战斗意志,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一丝温暖,更为人民群众的新春佳节带来了一份安宁。当2名落水男子被救出的一刻,现场群众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掌声和欢呼声,既是对精准高效救援本领的喝彩,更是对津门“火焰蓝”的点赞!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