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形式多样氛围浓厚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5日 13:3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春节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宣传,不断夯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基础,滨海支队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延伸宣传触角,着力提升社会公众消防安全知晓率,掀起了消防宣传新热潮,收获了显著效果。

提示宣传“高频次”。支队及各大队主动协调户外显示屏单位,利用户外电子大屏、楼宇电视及公交车车载电视等载体,循环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实现“视觉”阵地同步点亮,让广大百姓“看得见、学的着、看得懂、学得会”。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目标人员发送消防提示短信1000余条;利用区电视台、广播电台每天在黄金时段滚动播发提醒日均达100余条次;利用微信群对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网格员等重点人群发送消防工作提示,强化该人群的火灾警惕性和工作针对性。

流动宣传“不间断”。支队两辆流动消防宣传车往返巡回行驶于辖区主干道、乡镇、街道、居民社区、城乡结合部、大型综合体等地,开展“走街串巷”流动宣传。借助车载广播系统循环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以发放宣传海报、多媒体视频展播、赠送消防文创产品等形式,面对面、多角度向过往群众、个体商户、商市场负责人宣传春节期间要注意防火安全等重点内容,“以案说法”科普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提醒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等注意事项,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宣传氛围效果良好。截至目前,辐射市民群众20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

专职宣讲“不放松”。支队成立以专职讲师团带队的4个小分队,充分发动保安员、网格员、志愿者等消防宣传力量,结合冬季火灾防控重点和春节期间家庭火灾注意事项,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上门入户精准宣传活动,帮助居民特别是弱势群体检查煤气、电气线路等消防安全隐患,清理消防车通道、阳台、楼道存放杂物,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材料和消防 “购物袋”等文创产品,为家庭送上一份“消防关怀”。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实地走访家庭120余户,帮助其规范自身消防安全行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