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对大型综合体开展灭火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5日 13:3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汉沽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汉沽一商、汉沽街道办事处在汉沽一商开展灭火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活动前,大队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集体开会,根据汉沽一商现场实际情况,与基层消防站确定演练方案。演练开始后,汉沽大队指挥员、基层消防员、汉沽一商各部门负责人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固定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等设施作用,开展人员疏散,供水、灭火、现场通信按方案有序展开。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分工明确,步骤清晰、参战力量和企业员工都能做到迅速、有序,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汉沽大队宣讲员结合当前“小火亡人”火灾特点,有针对性的对商场店员和来往的居民群众进行消防安全提示,提醒他们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醒工作人员做好日常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清理店铺内可燃物、严禁占用、挪用安全疏散通道和室内消防设施设备、同时,还要学习必要的消防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宣讲员还充分利用商场人流量大的特点,向往来购物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抵御火灾的能力,下一步,汉沽大队将持续加强信用监管、强化技防手段,大力提升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组织消防宣讲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贴近民生、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 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