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流动宣传全覆盖遏制“小火亡人”多发势头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7日 10:5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警示效果,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西青支队针对全市范围内近期“小火亡人”火灾多发的实际,创新宣传形式,整合媒体资源,组建专业团队,瞄准重点群体,层层发动宣传,明确责任分工,开启“提醒式”和“警示式”宣传模式,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遏制“小火亡人”消防宣传热潮。

一是建立流动宣传目标。支队抽调骨干宣传人员组成消防安全宣讲队,精心印制预防“冬春火灾预防小知识”、“致群众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单,每周每天6小时深入商场、商业街、居民社区等场所开展流动宣传,定点向群众宣讲预防“小火亡人”火灾知识,逐一深入临街商铺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并向群众发放消防小礼品,受到群众欢迎。推动宣传居民家庭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鼓励人员密集场所和家庭配备逃生面罩和应急手电,弥补火灾初期报警设施存在的缺陷,预防和减少夜间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同时,支队利用消防宣传车配合宣讲队走街串巷宣传“小火亡人”火灾案例和消防安全知识,累计行程达800余公里。

二是拓宽宣传社会力量。支队充分发挥“防消结合”工作机制,发动各街镇消防救援站深入老旧社区、群租房、城乡结合部、乡镇等场所开展入户宣传和检查指导,积极联合村居委会、网格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采取一对一帮扶、面对面宣传的措施,开展防火巡查和家庭消防安全宣传,指导消除火灾隐患,提醒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普及防灭火知识,走访宣传居民住户600余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5000余份,帮助居民查改火灾隐患260多处。

三是完善宣传长效机制。支队积极协调西青融媒在区有线电视台播出“小火亡人”公益广告,并滚动提示字幕,充分利用“两微一抖”平台策划推出“小火亡人”火灾警示宣传系列,向广大群众累计发布50余条消防温馨提示语、消防安全小知识等内容;利用微信群向网格员、派出所民警、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微型消防站队员等目标人群,定期推送“小火亡人”提示信息;户外视频、楼宇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公共宣传资源,推送播放公益广告及“小火亡人”等消防安全提示2万余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