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经开消防救援支队采取“硬手段”全力打击违规住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3月19日 00:0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结合三年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近日,经开支队联合区应急局、市场监管局、规自局、建交局、建管中心、滨海新区公安局、泰达街等7个部门开展老旧厂房违规住人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行动。

一、精心筹备、严密组织

经开支队联合多部门召开老旧厂房违规住人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行动专题会议,会上,明确了此次行动的工作重点,部署了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各参与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3个联合检查组对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用火用电安全、“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等方面开展检查,现场填写检查记录,并依法下发文书。

二、细致排查、铁腕整治

支队联合各部门聚焦出租厂房集中治理上的违规住人这个难点,重点攻坚、分步推进,通过重拳出击、攻克难点,从而推动老旧出租厂房整治工作取得最大成效。行动部署以来,共排查消除老旧厂房安全隐患89处,停产停业整顿1家。其中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中房宾馆院内老旧厂房进行了临时查封,清退违规住宿人员32人,清理房间10间。

三、长效机制、综合施策

按照“抓反复、反复抓”的思路,采取系列措施,进一步深化老旧厂房违规住人治理成果,实现消防安全管理常态长效。一方面,依托《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明确各部门消防工作职责,建立起老旧厂房治理责任单位牵头治理火灾隐患、定期组织会商研判、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管控、在权威媒体上集中曝光火灾隐患、消防安全常态长效管理等五项机制。另一方面,对有条件整改的老旧厂房,支队组织技术骨干,上门服务,经济高效整改隐患。对于已整改完毕的单位场所,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将其纳入重点监管范围,落实常态管理力量,加大对辖区老旧出租厂房执法检查力度,避免隐患回潮反弹。

四、强化宣传、提高意识

针对老旧厂房火灾特点,采取发布公益广告、张贴宣传画、发送警示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方面的消防安全提示性宣传。要继续深化消防宣传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向广大居民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利用小广播、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提醒,发动居民委员会、社区网格员、社工、物业服务企业和消防志愿者深入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宣传上门服务,广泛宣传防火知识和用火用电常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要广泛发动群众通过“96119”火灾举报电话,举报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广泛营造“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氛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