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宝坻消防救援支队诚邀指战员家属帮教、参宣、助廉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3月25日 13:1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在消防改革过渡期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发掘工作潜力,争取工作支持,提升工作成效,宝坻支队组织发起“家属助力”系列活动。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生活的前提下,本着自愿的原则,鼓励和发动广大指战员家属为消防工作和队伍管理加油助力,得到家属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配合,取得了“互利双赢”的可喜效果。

家属“帮教”,催生职业荣誉感

支队主动邀请家属组团来队“探亲”,近距离了解指战员的日常,参观先进的消防装备器材和琳琅满目的消防文化设施,感受热火朝天的工作氛围,增进对消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筑牢指战员们的坚强后盾。支队组建“家属工作微信群”,及时推送支队最新的工作动态,以及荣誉喜报和成绩单,促进家属们了解和认同消防工作,能够以自己的身份为荣,潜移默化中助力指战员拼搏向上。

支队利用元宵节、妇女节等时机,组织家属开展小范围联谊活动,增进同科、同站指战员家属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避免了误会和摩擦,提升了指战员们投身消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家属“参宣”,争做消防志愿者

支队在家属微信群中开辟线上小讲堂,每周发布消防常识、政策法规、防灭火基本功等宣传素材,利用家属来队时机进行座谈,介绍市里和区里的消防工作动态,使家属们也成为“消防明白人”。

同时,恳请她们在条件和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消防宣传工作,鼓励她们亮明“消防员家属”的特殊身份,在工作圈、朋友圈中宣传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帮助周围的人们关注消防工作、掌握消防技能、了解消防队伍,促进消防知识向更广的范围传播。

家属“助廉”,凝聚反腐正能量

支队纪委每周至少走访一名指战员家属,随机进行电话回访和短信推送,介绍改革转制后消防队伍的廉政工作形势和现行纪律规定,恳请家属积极发挥“廉内助”作用,提醒有贪腐苗头的指战员及时悬崖勒马,不要铤而走险触碰“高压线”,积极支持、配合支队督察人员上门督察等工作。

在家属微信群频繁发布廉政主题信息,公布纪委监督电话,通报受到党纪政纪处罚的典型案例,向家属们表明利害、敲响警钟,算清经济账、家庭账、前途账,引导家属主动对指战员的贪污腐败、违法违纪行为“说不”,与指战员携手树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良好家风。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