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当兵锻炼专篇(2)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3月31日 10:1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百名领导干部进站住班当兵锻炼”蹲点调研工作开展以来,52名参加“当兵锻炼”的领导干部一心铆在基层干、真心沉到一线帮、俯下身子察实情,受到基层指战员广泛好评。

俯下身子体验“兵之味”

坚持五同暖兵心

“翻轮胎训练是一个全身性的综合训练,可以锻炼到全身肌肉,提高综合能力……”3月26日上午,高新支队物华道消防救援站的训练场上,高新支队支队长隋小兵同志站在训练队伍的第一个,整套动作干净利索、一气呵成。

在蓟州支队马伸桥消防救援站的营区内,蓟州支队支队长贾正成同志和站内指战员一起整畦、松土、播种、浇水,“马上开春了,在营区内种点蔬菜,既能美化营区环境,也能丰富指战员伙食。”

宁河支队政委杜德坤同志与站内指战员共同熟悉救援器材,“掌握器材性能,找准使用要领,才能在救援现场救得出、打得赢”,在宁河支队现代产业园区消防救援站车库内,杜德坤同志和大家交流救援三脚架的操作流程。

3月27日上午10时11分,蓟州支队盘山消防救援站接警,许家台镇小米庄村一处民房起火。总队后勤装备处副处长孙在宏同志随队出动,全程参与灭火战斗,并配合其他队员成功将民房内被困老人救出。

东丽支队副支队长孙旭光同志与站内指战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遵义会议》,和大家共同追忆党的发展历程。特勤支队大港大队教导员王东同志、大队长王文龙同志主动走进队站“广播站”,通过“微广播”的形式,与指战员共同学习分享党史知识和学习心得。

谈心交流摸实情

3月27日下午,北辰支队丹江消防救援站的操场边,在此“当兵锻炼”的北辰支队政委武志刚同志正和大家一起准备烧烤会餐。“今后是否打算在天津买房?”“作为刚入职消防员,有没有考学的想法?”过程中,他不时和身边的消防员拉起家常、解答困惑。

当兵锻炼期间,河西支队防火监督三处处长褚新颖同志发挥女性耐心细致、润物无声的优势,主动充当起“知心姐姐”的角色。“今年多大了,结婚了没有?”“家中、工作中有什么困难?”在河西支队洪泽路消防救援站,她认真了解、记录基层指战员的所思所需所盼,为解决基层实际问题打牢基础。

静海支队政治部主任范立胜同志、宝坻支队政治部主任刁文杰同志、滨海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邱景通同志、经开支队副支队长刘宏同志分别利用操课间隙、自由活动、就餐前后等时机,与基层指战员畅谈心声、交流思想,切实摸清倾向性思想问题和反映集中的意见建议,真正达到了增进感情、化解问题、启发提高的良好效果。

真心帮扶解难题

在河西支队体院北道消防救援站,在此当兵锻炼的河西支队政治部主任魏跃晟同志发现,站内晾衣场四周没有围挡,指战员衣物经常被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侵袭”。魏跃晟同志主动联系工人,并和大家一起搭设遮风挡雨的隔断,将晾衣场改造成为晾衣房。

在西青支队柳丽路消防救援站科普教育馆,来此当兵锻炼的西青支队副支队长徐阳同志了解到,部分消防员对馆内消防设施讲解形式单一枯燥的问题,耐心帮助大家“备课”,有效提升队站开放活动质效。

南开支队副支队长徐万利同志、津南支队副支队长储志利同志在和指战员交流中了解到,基层消防救援站在开展防火检查工作时,专业知识“捉襟见肘”,他们主动为站内消防员开展防火知识“小课堂”,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将专业知识用易于理解的语言和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