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4月01日 19:3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赓续红色血脉、提升党性觉悟,3月22日至28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举办为期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作表率、当先锋。

党委领航明方向,当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头雁”。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规划,专题审定读书班实施方案,列出学习计划、明确具体责任,确定“四个历史”学习专题,以支部为单位设立18个读书小组,确保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学习教育。3月23日上午,总队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举办“第一学”。期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心元同志,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张福好同志和总队党委委员带头垂范、以身作则,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研讨。机关各党支部组织有力、安排合理,全体党员指战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充分利用工作间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重点掌握历史脉络和重大史实中,将常态化、精细化学习贯穿始终。

学研结合创载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此次读书班站位高、要求严、形式新,总队充分发挥“津门大讲堂”和“津门微课堂”两块教育阵地作用,为机关全体党员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辅导学习教材,在机关楼宇电视开设“百年党史上的今天”学习专栏,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制定下发百年党史知识“100问”,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学习,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3月26日下午,总队特邀专家作辅导讲座,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历程等方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精神伟力。

严明学风抓实效,立起党史学习教育“硬标准”。读书班期间,总队机关坚持不走形式、注重实效,用严格的考勤制度保障学习效果,提升学习质量。各支部书记既是学习的组织者,又是学习的督导员,通过制定学习计划、指定专人领读、组织研讨交流、落实补课制度等措施,确保读书班各项学习动作得到有效落实。机关党委成立督导小组,对18个读书小组学习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采取查阅笔记、推门听课、随堂提问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效、强化学习自觉,进一步为读书班有序开展提供了纪律保障。总队机关全体党员指战员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持续跟进“学习进度”,推动党史理论学习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队伍转型升级的动力动能。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