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津南消防救援支队“闭环式”做好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4月12日 22:2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津南区“绿色屏障”项目建设占全市“绿色屏障”规划面积的44.7%,占津南区辖区总面积的85.1%,是我市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主战场。杨柳飞絮是津南区春季火灾的主要致灾因素之一,根据气象预测,在未来晴热及微风天气驱动下,4月11日至15日杨柳絮将陆续进入盛飞期。为切实做好杨柳絮盛飞期间的火灾防控工作,津南支队采取“精准预报、掌握分布、洒水清理、广泛宣传的“闭环”模式做好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

精准预报,掌握杨柳飞絮盛飞“点”

支队提前谋划谋划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前往区气象局进行了专项调研,与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针对杨柳絮的始飞期和盛飞期的变化,以及风力、湿度和气温对杨柳絮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津南区气象局将密切关注辖区天气变化趋势、加强预测预警,定期向消防救援支队提供《2021年津南区杨柳絮飘飞期预报》,为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提供精准依据。

联席会商,打造飞絮信息共享“线”

支队邀请区应急管理局、区气象局、区城管委、区农业农村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召开杨柳飞絮火灾防控专项联席工作会议,会议确立了由消防支队主导,区农业农村委提供其掌握的杨柳树木分布情况,区城管委根据预警及时部署杨柳絮洒水清扫工作,区应急局针对特殊情况启动应急响应的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格局,形成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线上线下齐推进的工作模式。

压实责任,筑牢飞絮火灾安全“面”

由支队牵头与区应急局、气象局、城管委、农业农村委向各街镇联合签发了《关于做好津南区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阐述了杨柳飞絮的危害,明确了各街镇的任务和责任。并于4月9日专门召开会议对飞絮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上要求各街镇要根据具体情况,加大对杨柳絮落地堆积的管理,组织人员采取洒水、清扫等有力措施,及时对道路周边沟渠、绿化带、停车场、围墙根等相关区域进行清理,坚决预防和遏制杨柳絮火灾事故发生。并同步向各联勤联动微型消防站部署了杨柳絮防控工作。

广泛宣传,普及飞絮火灾知识“块”

津南支队走进校园,开展杨柳飞絮火灾防控专题培训,扩大宣传,加强正面引导,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教育一个地区”的效果;走进社区利用LED屏、楼宇电视滚动播出杨柳絮火灾防控知识,强化群众对飞絮火灾防控意识;走进村庄利用大喇叭广播,宣传杨柳絮的危害及火灾防控措施,提高广大群众对杨柳絮火灾防范的意识;同时气象局在推送气象短信时同步发布杨柳絮火灾防控提示,营造了对杨柳飞絮火灾群防群治的防控氛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