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滨海消防救援支队七字要诀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提质增效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4月21日 19:5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滨海支队紧扣“六字要诀”,使读书班活动内容上丰富灵活、成效上立竿见影,让全体党员在学习思考中坚守初心、在共学共识中凝聚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强化“训”的针对性。组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就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授课,并对总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解读,培育各级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白人”;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为各级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注重“讲”的指导性。邀请滨海新区区委党校副校长为全体指战员进行题为《光荣的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助力全员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并将“津门微课堂”活动与读书班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更接地气。

激发“读”的主动性。各级党组织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要学习教材,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在集中学习中,由支部成员轮流领学,有效提升了集中学习的参与性,激发了全员学习主动性;利用微信平台常态化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让全体党员学在日常、学在经常。

活用“看”的直观性。各级党组织充分活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史纪录片微电影《共产党人》党史篇;充分利用营区电视、广播等多媒体手段,播放党史教育微视频、微广播,让全体党员时刻沉浸在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中。

把握“祭”的时效性。组织各级党员代表于滨海新区塘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全体党员代表参观了塘沽解放纪念馆,并为“8.12”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使全体党员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进一步认知党的历史,弘扬先烈精神。

突出“研”的创新性。组织各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研讨专题广泛开展研讨交流活动,支队、大队党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到各支部研讨活动中,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真谛情怀,汲取指引前行的智慧与力量,提出符合“滨海特色”的创新举措。

确保“考”的系统性。组织全体读书班成员进行结业考试,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和《百年党史知识“100问”》等;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基层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注重全面系统地帮助学员查找和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和不足,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