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西青消防救援支队抓实党史读书班学习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4月27日 12:5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队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形成党委表率、机关先行、领导带头的浓厚氛围,连日来,西青支队机关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按照全程滴灌、全员参与的标准要求,营造了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开班动员明要求。支队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宣读《支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方案》,对读书班主要内容和课程安排作了强调部署,要求机关各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科学安排教育内容和组织方式,注重增强实效,加强统筹指导,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

二是党委引领树表率。支队党委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加所在支部学习,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指战员作了表率,立起标杆,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

三是交流研讨促提升。集中学习后,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交流研讨,围绕“如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课题,结合岗位职责逐一进行发言,畅谈体会、分享感悟、交流心得,要求大家要把党史知识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四是测试检验找差距。党史读书班由机关党委具体组织,四个机关党支部为单位,机关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每日随机提问和测试,通过提问既检验了前期自学成果,又帮助找到了学习中的差距,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目的。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