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当兵锻炼专篇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4月27日 18:3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4月22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第三批“当兵锻炼”的领导干部正式进站住班,他们与基层指战员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肩并肩战斗,思想上得到洗礼,作风上得到锤炼,强化了身份认同、情感共鸣。

立起兵样子 勇做排头兵

“既然站回原点,就要回归当初”,在津南支队津沽路消防救援站,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李连忠同志立即进入角色,以普通一兵的身份投入基层工作生活。在熟悉演练过程中,李连忠同志与基层指战员一起了解重点单位预案制作、基层执勤力量安排。同时,他向指战员耐心解答普遍关切的家属随迁、住房保障等热点问题,“以新兵的身份投入基层,才更能想基层所想,急基层所急,把为基层办实事做到指战员心坎里。”

“回到基层锻炼,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这些老同志回顾基层生活,更是要在基层锻炼的过程中回顾初心,坚定信念。”在和平支队五大道消防救援站,和平支队支队长闫家伟同志通过当兵锻炼,重温初心。

在特勤支队万象路消防救援站,特勤支队支队长张大鹏同志,按时集合、站岗执勤、集中授课、整理内务、排队打饭、训练执勤,从细节做起,在实行“五同”中了解基层指战员的需求。

在静海支队蔡中路消防救援站,静海支队政委李东光同志认真记录、反复琢磨基层指战员牢骚话、玩笑话和心里话,“既然来当兵锻炼,就要俯下身子,融入集体。”

在河东支队津滨大道消防救援站,总队指挥中心主任李金钟同志认真察实情,了解到基层会议多、检查多,干部任务重、压力大,优秀消防员培养难、留住难等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举措。

在河北支队建昌道消防救援站,河北支队政委张健同志作为水罐车三号员,参加站内交接班,与指战员一同熟悉检查随车器材,细心询问每一件器材的使用和保养方法,确定器材摆放位置,了解一线队伍的执勤情况。

在津南支队北马路消防救援站,津南支队政委张斌同志作为战斗三班指战员代表,参加经济民主会,提议大家做一做自己的家乡菜,并为指战员分享起自己的做菜经验,为提高伙食质量提出自己的意见。

“大家希望管理在哪些地方还要创新?”在河西支队大沽南路消防救援站,总队财务处副处长冯登宇同志,在训练之余,与指战员展开探讨,讨论到重要的地方,他还会拿出本子做好记录。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